回首頁 | 高科大首頁 | 行事曆 | English

常見問題

一. 何處可獲得學校選課相關訊息?
答: 請利用本校校務行政系統查詢。

二. 何時辦理抵免學分事宜?相關規定為何?
答: 新生得於抵免學分申請開放期間(請見學校行事曆)提出抵免學分申請,抵免學分辦法及申請書下載見教務處網站(見綜合教務組表單下載)

三. 是否開設暑期重修班?
答:
(1)有需要的同學若能湊足最低開課15人或選課學生願分攤補足15人之學分費,且老師同意在暑期開課(可由同學自行邀請或由系商請)。
(2)應儘早於學期結束前提出申請,以免作業不及。
(3)請詳閱教務處相關法規。

四. 我該怎麼借用教室鑰匙及相關設備?
答: 請攜帶學生證至系辦公室登記。

五. 我該怎麼請假?
答: 請從校務系統「入口主機」上網請假(自應請假日起逾期1週者,將不予上網請假),並依網路流程陳送導師、系輔導教官、學務長核批後,再由學務單位網路轉登錄請假系統,相關規定請參照本校請假規定。

六.我該如何選課?
答: 各學制年級新生(含研究生)必修課程電腦已自動掛上,本階段除可跨外系選讀他班課程外並可上網登錄選讀通識課程(初選限選2門)及軍訓選修課程(軍訓選修課程不列計做為畢業最低學分),除二技新生可選讀體育興趣選項外,四技一年級新生不得選修體育興趣選項。
詳細說明請參照【新生】選課初選作業日程表。

七. 我是在職專班學生,如何與系辦保持聯絡?
答: 請來電07-3814526分機15802或是Mail至yrchen@nkust.edu.tw。

八. 我是在職專班學生,如何進入本校停車?
答: 本校停車位有限,請至本校總務處事務組網站查詢停車辦法。

九. 我是碩士生,該如何找指導教授?
答:請至本系網頁中查詢老師的email自行寫信詢問老師;並繳交指導同意表(系網下載專區下載)至系辦,繳交期限:日間部碩士班於第一學年第一學期開學後一個月內繳交。
進修部碩士在職專班最遲於第一學年第二學期最後一週前繳交。

十. 該如何提出休學?
答: 請檢附休學申請單並請班導師/指導教授簽章後,送至系辦公室提出申請。

十一.我是碩士生,學分數都已修畢,該如何提出學位考試?
答: 研究生學位考試相關事項可參閱:https://acad.nkust.edu.tw/p/412-1004-2503.php?Lang=zh-tw